1867浏览量

2011年使用率增长最快的十大Web技术

来源: 时间:2012-12-17

W3techs网站评出了2011年十大使用增速最快的Web技术,本文对其进行编译供各位参考。注意,该评选结果是在针对前100万流行网站(根据Alexa值统计)进行调查统计出的。以下是2011年前100万流行网站中使用率增长最多的10大Web技术。

1. jQuery

jQuery在前100万流行网站选择中新增了惊人的145 300个名额。也就是,在过去的一年中,每天都有398个网站开始使用它。jQuery目前在所有网站中的使用率已达到了42.8%。其市占率更是达到了 84.1%,许多人都将它视为JavaScript库的事实标准。

2. UTF-8

UTF-8在去年的榜单中居于榜首地位,而且也正变得越来越流行。去年有82 6000个新增网站选择使用它。目前已有超过2/3的网站将字符编码切换为UTF-8。

3. Google Analytics

Google Web Analystic工具现在已被超过一半的网站使用,在去年的100万名单中它收获了57 900个新名额。并不是所有的私密访问者都对此欢迎,但它确实是一款很好的Google工具。

4. Nginx

Nginx现在已有超过10%的网站在使用(在前1000个流行网站中则达到了25%的份额)。2011年有41 200个网站开始选择它。

5. WordPress

WordPress的用户基础在去年又增加了26 800个名单,并且继续在CMS网站中居于主导地位,占据54%多的市场。

6. JavaScript

JavaScript一直以来都是最重要的Web客户端编程语言。在2011年有26 500个网站开始使用它。不过仍有8.9%的网站没有使用JavaScript,实在令人惊讶。

7. XHTML

在2009年我曾预言XHTML将会出现衰落,我错了。XHTML基础仍然广泛,去年有26 400个新网站使用了它。

8. PHP

超过77%的网站是用PHP编写的。在这100万网站名单中使用它开发的网站比前年多了20 000个。CMS系统的使用增长造就了这一趋势,在14个顶级的CMS系统中有13个即是由PHP编写。

9. Ubuntu

Ubuntu连续第二次出现在这份名单中,它是增长最快的在Web 服务器中使用的Linux发行版,2011年它收获了19 500个生力军。

10. Google AdSense

榜单中的第二项Google技术,网络广告中的霸主。它占据了近80%的市场份额,去年又有13 000个网站开始使用它。

注意,Google +1按钮由于是在2011年刚推出的,所以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(尽管在前100万流行网站中已经有十分之一使用了它,如果入选它足以排至第二);同样地Facebook分享按钮也没有入选。

联系我们

一次需求提交或许正是成就一个出色产品的开始。
欢迎填写表格或发送合作邮件至: qczsky@126.com

大理青橙科技

电话:13988578755 13988578755

邮箱:qczsky@126.com

地址:大理市下关龙都春天10层

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,请点图片更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