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9浏览量

Linux服务器Apache上安装SSL证书

来源: 时间:2020-11-22

前提条件:

1:Apache服务器上已经开启了443端口(HTTPS服务的默认端口)如果有防火墙或安全组放行443端口即可。
2:Apache服务器上已安装了mod_ssl.so模块(启用SSL功能)。
3:申请SSL证书,下载证书文件压缩包,Apache证书文件解压后的文件夹中有3个文件(证书文件:以.crt为后缀或文件类型,证书链文件:以.crt为后缀或文件类型,密钥文件:以.key为后缀或文件类型)。
4:在云服务器的Apache安装目录中新建cert目录,并将解压的Apache证书、证书链文件和密钥文件拷贝到cert目录中。如果需要安装多个证书,需在Apache目录中新建对应数量的cert目录,用于存放不同的证书 。

安装部署:
1:修改httpd.conf配置文件,在Apache安装目录下,打开Apache/conf/httpd.conf文件,并找到以下参数删除首行#注释修改后保存退出;

1

2:修改httpd-ssl.conf配置文件,Apache/conf/extra/httpd-ssl.conf文件并找到以下参数,按下图对应修改配置(根据操作系统的不同,http-ssl.conf文件也可能存放在conf.d/ssl.conf目录中)修改后保存退出;

2

3:重启Apache服务器使SSL配置生效。

在Apache的bin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:

apachectl -k stop      停止Apache服务

apachectl -k start      开启Apache服务。


4:设置重定向修改httpd.conf文件,实现HTTP请求自动跳转HTTPS;

3


联系我们

一次需求提交或许正是成就一个出色产品的开始。
欢迎填写表格或发送合作邮件至: qczsky@126.com

大理青橙科技

电话:13988578755 13988578755

邮箱:qczsky@126.com

地址:大理市下关龙都春天10层

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,请点图片更换